仰光琉璃(接稿进行时)

大四学生。准备毕业论文.ing
有时间会更新自己的作品以及分享学习内容
最近在读的著作《资本论》

新马甲:北原唯川

“老师…”

“老师,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?”小泉编辑不赞同的说。

“我知道你的顾虑,小泉先生。毕竟我们也算是老伙计了。我突然放弃吉田这个笔名,你不赞同也是情有可原的。”今野昭清了清嗓子,接着解释道,“我的身份比较敏感。之前我的书又引出了不少风波,再加上我最近尝试转型,所以放弃吉田这个笔名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。”

“那老师,你是准备重新以新的笔名写书吗?老师,你笔名想好了吗,如果没想好的话,可以让我帮着参谋一下。别看我这个样子,我可是角川书社的高级编辑啊,帮忙取名字这种事还是能帮上忙的。”

“那就不客气啦。你说,北原唯川如何?”今野笑着询问。

“什么嘛,老师都已经想好了吗?不过,的确是个很不错的名字。难道这个名字有什么特殊寓意吗?”小泉纯一郎好奇的问。

“对不起,这是我的疏忽,没有事先和你商量。起这个名字,的确是有一些缘由。”今野回答。

“老师,方便说一下吗?”

“这个也没什么不能说的。其实,这是为了纪念我一个友人。”

“老师的友人?想必是和老师一样优秀的人吧。”

“是啊,北川她,她的确是个很好很好的人。”

“老师,你刚才说什么了吗?”

“没什么。我们继续商量之后的安排吧。”

今野昭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北川维佳的情景。

那是一个阳光和煦的午后。

北川维佳是他同校学长的妹妹。

学长和他是同一社团的,只不过一个是副部,一个仅仅只是普通的社员。奇怪的是,两人竟然私交不错,这也是朝和高中围棋社的一大未解之谜。

北川维佳是一个让人费解的女孩子。这是当时的叶齐也就是今野在和她相处一阵后得出的结论。

“撒,你就是哥哥常提起的那位叶君吧。初次见面,请多指教。”她说着伸出白皙修长的手。

“是的。你,你就是北川前辈的妹妹吧。请多指教。”那时的他像一个见到心上人的毛头小子。结结巴巴的,耳朵悄悄红了。

越是和北川她相处,越是感叹她的风度闲雅,见闻广博。与其说她是他的同龄人,倒不如说是一位师长般的人物。

“叶君,你听说过永恒轮回吗?”一天,北川问今野。

“永恒轮回?那是什么?你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?”

“你不知道啊。没什么。我就随口一提。”她嘴上这么说,神情在夕阳下却显出了几分落寞。

今野本来不想追究,可北川那日的神情却像是在他脑海中扎了根,挥之不去。他于是特意查了永恒轮回这个概念的资料。尼采在《快乐的知识》一书中对永恒轮回(也叫永恒反复)做了阐释:

「这人生,如你现在经历和曾经经历的,你将在依次并无数次地经历它;其中没有新东西,却是每种痛苦和每种快乐,每种思想和每种叹息,以及你生涯一切不可言说的渺小和伟大,都必对你重视,而且一切皆在这同一的排列和次序中--一如这蜘蛛和林间的月光,一如这顷刻和你自己。生存的永恒沙漏将不断重新流转,而你这微尘的微尘与它相随。」很晦涩难懂,今野却无端从其中品出了几分悲哀。

“维佳,你愿意等等我吗?我有些话想对你说!”多日踌躇,今野终是鼓起勇气挑起话题。

“难得叶君主动相邀,在下自是要给叶君这个面子的。”北川笑着应了。

午后,今野和北川走在开满不知名小花的芳草地上。阳光并不猛烈,斜斜洒在身上,暖洋洋的,惬意的人想闭上眼帘。

“你”“你”,“你先说”“你先说”,两人异口同声的开口。

“算了,叶君。你想问我什么,现在问吧。”北川无奈耸肩,最先妥协。

“北川,你上次说的永恒轮回,我已经明白了。”今野梗着脖子大声说道。

“喔,原来你想说的是这个啊。其实没什么,有劳你费心了。”北川维佳的脸一半隐在花树的阴影下,影影绰绰的,愈发显得飘渺了。

“不是,我,我其实是想说,北川,你还有我们呢,不要害怕……”北川维佳一直笑着注视着他,今野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听不见了。

“叶君,其实我啊,我很清楚这一点哦。无论是你,还是哥哥,亦或是我的其他亲友,你们都是爱着我的。我只是,觉得一切都过于荒谬罢了。”北川这么说。

“我们都是在不断的重复着,一切的一切都是相似的。”

“北川…”

“不说这个了。聊聊你吧,看看我对你的了解是否正确。”北川突然话锋一转。

“诶,我吗?”今野惊诧的指着自己。

“这里难道有第三个人吗?小傻瓜。”

今野的脸噌的一下红了。“北川…”

“叫我维佳吧,或者小维,维酱。反正我家那位死鬼老哥就是这么喊的。”

“维,维酱。”

“这就对了。”北川维佳脸上是计谋得逞的笑意。

真好看啊,要是她能一直这么开心,我就算一直被她捉弄也心甘情愿。今野晕乎乎的想。

温软的触感,有什么在我脸上。“喊了你这么多声,你都没回过神来。只好摸摸你是不是烧迷糊了。”今野一回过神就看到放大的少女清艳的脸。好近,就差一点就能触碰到她卷翘的睫毛。

“看呆啦,真是,叶君看来还是需要锻炼啊。”拉远了,少女从他身前退开。

“说起来,叶君你好像不太擅长拒绝别人呢。”北川自顾自说了起来。“这样可不行呢。你这样温柔,可是会吃亏的。”

少女似乎还说了什么,今野却一点也没有听进去。说起温柔,你才是真的温柔啊,维酱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)